为了爱情,你必须要了解对方的“爱语”,文末有福利
2017-10-31 22:57:47    962   
lightingfire

爱的语言

我们每个人表达爱的语言都不一样,然而我们依然要维系健康的婚姻和恋爱关系,那么你就需要学会了解另一半的语言,并选择主动地去表达爱意。

“情绪的爱箱”

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情绪的箱子,在《爱的五种语言》这本书中,被称为“爱箱”。

只有当这个“爱箱”满的时候,我们才会感觉到有安全感。反之,我们的情绪就会受到影响,产生不安全感,甚至于引发误解和争吵。

因此,当恋爱的激情过去以后,双方应该理性地、努力地认清恋爱的本质,尽量填满对方的“爱箱”。

要填满这个“爱箱”,我们不得不学会爱的语言,即“爱语”。

下面,我们就结合《爱的五种语言》一书,来看看 盖瑞·查普曼 笔下的“爱语”。

“肯定的言词”

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,特别是与自己朝夕相伴的伴侣。

所以,无论对方的行为有多么糟糕,一个聪明的伴侣,总会适当地用积极的语言鼓励对方。

肯定的语言可以使得对方感觉到被肯定、被激励,从而会产生感激之情,也更加愿意回报对方。

【案例】

有位女士喜欢写文章,她年轻的时候投过一篇稿子到杂志社,被退稿了,就再也没有投过稿。

一天晚上,她丈夫看到她写的一篇文章,觉得写得非常好。

他对妻子说:“我刚看完了你的文章《使假日更有意义》,写得特别好。亲爱的,你写得很清楚,也很生动,像描述了一幅图画。你是一位优秀的作家,这篇文章应该刊登出来。你可以把它寄到杂志社去。”

妻子有些犹豫:“你真的这么想吗?”

丈夫说:“当然了,这绝对是篇好文章。”

在丈夫的鼓励下,妻子把文章寄到了一些杂志社去。

从那以后,她开始有无数的文章刊登出来,现在甚至有了书的合约。

妻子在得到丈夫言语的肯定后,激发出了她的潜能,填满了她的爱箱,让他们的婚姻更稳固了。

“精心的时刻”

这个“精心的时刻”是指完全属于两个人的时间,两个人一起专注于完成一件事情,并且给予彼此全部的注意力。

切记,一定要专注于这件事情,切不可三心二意,是是而非!

这里有几个小的建议:

1. 当伴侣说话的时候,保持目光的接触,让伴侣知道,你在认真听。

2. 不要一边听伴侣说话,一边做其他事情。

3. 注意听对方的感受,这样你才能理解别人的感受。

4. 注意观察对方的肢体语言,甚至是表情、神态等等。

5. 不要轻易打断对方。

“接受礼物”

我们常见到情侣间用礼物来表达爱意,一般我们把礼物视作爱的象征。

无论这礼物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,一定要走心,要理解对方想要什么。

并且礼物并不一定是实物,也可以是陪伴对方度过一个精彩的周末等等。

【反面案例】

今年七夕情人节刚过,就听到一哥们儿抱怨,说怀疑自己女友是不是真的爱自己。

原因是这样的,情人节期间,男方送了女方想要的乌克丽丽,而女方却没有任何礼物表示。

后来男方问道:“你是不是忘记送我情人节礼物啦?”。

结果女方一句话让这哥们儿郁闷了:“情人节都是男友送女友礼物,哪有女友送男友礼物的?”

“服务的行动”

这里的“服务”是指伴侣想要你做的事情,通过服务使 TA 高兴,表达你的爱意。

所谓的“服务”没有必要是一些比较大的事情,可以是生活中的琐事,比如做做饭、倒倒垃圾等等,以及帮助伴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。

一方面可以表达自己的爱意;另一方面也可以让 TA 感觉到你和 TA 是“一伙”的。

“身体的接触”

通过牵手、亲吻、拥抱和性生活等来跟伴侣沟通爱。

总结

只有当伴侣的“爱箱”满的时候,我们才会感觉到有安全感。反之,我们的情绪就会受到影响,产生不安全感,甚至于引发误解和争吵。

因此,当恋爱的激情过去以后,双方应该理性地、努力地认清恋爱的本质,尽量填满对方的“爱箱”。

要填满这个“爱箱”,我们不得不学会爱的语言,即“爱语”。

Pre: 创业 | 放下了眼前的苟且,听说你想要创业?脑图哥来谏言了

Next: 为什么说“提升爱的能力需要能够摆脱现代的商品经济思维”?


Table of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