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在使用一个东西之前会先看看说明书,但是我们在结婚之前却不会想到,先了解一下婚姻
2017-09-04 19:27:13    955   
lightingfire

关于婚姻呢,戈特曼说:“我们在使用一个东西之前会先看看说明书,但是我们在结婚之前却不会想到,先了解一下婚姻,这是一个误区”。

那么我们来了解下,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婚姻


精神障碍并不一定会毁灭婚姻

你可能认为,神经障碍会毁灭婚姻,其实并不是。

神经障碍一般指的是神经衰弱、焦虑症、恐惧症强迫症等。

戈特曼的研究表明,普通的精神障碍与爱情失败之间的联系不大,幸福婚姻的关键不是要有一个正常的人格,而是找到一个与你合得来的人

怎么理解呢?

如果你的另一半身上有些神经障碍,但是你能包容对方的理念,能带着关心爱意和尊敬对待,甚至化解对方的那些精神障碍,你的婚姻就会充满生机,这个观点很好理解。

案例1:

比如有这样一对夫妻,男人对权力问题很敏感,他讨厌别人凌驾于他,只是幸运的是他的妻子从不对他指手画脚,结婚十年了,他们相处融洽,一直过得很好。

案例2:

假如他的妻子是一个专制的女人,喜欢命令他以及试图告诉他怎么做,那么结果将是灾难性的,


所以,普通的精神障碍与爱情失败之间的联系不大,幸福婚姻的关键不是要有一个正常的人格,而是找到一个与你合得来的人。


外遇是一段正在死去的婚姻的征兆

其实也不是,外遇通常与性无关,而是在寻求理解尊重和关心。

这些原本是婚姻应该提供的东西,外遇是一段正在死去的婚姻的征兆,而不是原因。

在夫妻任何一方出轨之前,这段婚姻的终结,早就注定了。

人们习惯把出轨的一方当做是错误的一方,对这种移情别恋的人深恶痛绝,很少有人认为夫妻一方出轨有可能是另一方的原因造成的。

当一个人在配偶这里得不到理解尊重和关心时,那就有可能去别人那里寻找,所以外遇是一段正在死去的婚姻的征兆,而不是原因。

案例:

前段时间网上讨论的比较火的就是马蓉出轨的事情,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支持王宝强,谴责马蓉和宋喆,当然,出轨这个事情是应该谴责的。

可是回过头来想想,如果不是王宝强和马蓉的婚姻早就已经出问题了,那么会有出轨这个事情么?


所以外遇是一段正在死去的婚姻的征兆,而不是原因。


男人不是为婚姻而生的,这是不对的

从生物学上说男人不是为婚姻而生的,你可能认为男人的天性就是不适合一夫一妻制,但是作者认为婚外情的发生并不取决于性别,而更多地取决于机会以及夫妻间的关系。

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外出工作,女性婚外情的比例,突飞猛涨。


总结一下

1.精神障碍并不一定会毁灭婚姻,幸福婚姻的关键也不是要找一个有“正常”人格的人,而是找到一个与你合得来的人。

2.外遇是一段正在死去的婚姻的征兆,而不是原因。当一个人在配偶这里得不到理解、尊重和关心时,那就有可能去别人那里寻找。

3.男人不是为婚姻而生的,这也是不对的。不是男人天生比女人更容易有婚外情,这个概率更多取决于机会和婚姻满意度。


当然戈特曼也告诉我们,如果婚姻出现问题,不能用上面的理由来简单解释,要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,更不能因此放弃自己的婚姻, 戈特曼从多年的研究中发现,通过婚姻中出现的种种迹象可以预知婚姻的未来,比如夫妻间常常以苛刻的语言开始一场谈话,谈话中经常会出现批评鄙视辩护,冷战,对配偶和婚姻有着很深的负面看法等等,如果婚姻关系中长期出现这些迹象,那就表明这样的婚姻关系比较危险了。


之前在写相关文章的时候,小编的朋友说:“你又没结婚,研究这些做什么?”

小编的回答是,先看看说明书呀,要不然不知道婚姻怎么用呀。这是句玩笑话,不过现在的年轻情侣们,结婚和没结婚只差一张纸而已,所以婚姻里的很多东西,对于情侣之间,也是很有用的。相信了解了婚姻的“说明书”,一定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。

Pre: 今日脑图:一道谷歌面试题告诉你什么是理工科思维

Next: 是否经常感到效率低下?逻辑不清晰?试试思维导图吧,能让你更加卓越


Table of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