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|90% 创业公司失败的原因:“处世态度”
2017-10-31 23:04:47    928   
lightingfire

悲观主义色彩浓厚

不得不承认,乐观是一个创业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。

一位 CEO 给脑图哥说过一句话“无论处于什么情况,做 leader 甚至是老板的人,一定不可以悲观,如果有情绪,也不能在下属及员工面前表现出来”。

虽然有时候,我们是需要跟员工以合作者的身份,但是如果作为管理者,悲观主义色彩太严重,会直接影响团队的士气,团队效率下降,甚至导致成员对团队失去信心。



大多数人认为对未来持谨慎态度是明智的。

谨慎并不犯罪,但如果公司做事处处讲求谨慎的话,那么这会让失败来得更快。

这在足球比赛中是很常见的,在比赛接近尾声时,领先的球队往往会求稳,希望能够保住自己的领先优势,已经不敢像取得领先优势之前那样去打拼了。

正因为如此,领先者往往会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输球。


心怀恐惧

恐惧会绑住你的手脚,不敢去奋斗,也不敢去冒险。

其实人很难做到的就是不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,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某种恐惧。

甚至有些人不仅不愿意冒险做出改变或创新,还对自己的方法坚持己见,坚信自己掌握了成功的密钥,觉得再也不用去探索其他的成功之道了。



总结

公司只不过是构建在人的基础之上的组织而已。公司并不会做错什么,真正没能把事做好的只不过是人罢了。

如果你多审视一下从前的商业史,你就会发现尽管失败的表现形式各异,但是种种失败的诱因并非所谓的战略失误,正如莎士比亚说的那样,造成各种失败的人正是作为公司领导者的我们自己。

公司只不过是领导者个性的外化体现,领导者有多魁梧,他们投射在公司上的影子就有多长。

公司的领导者就是商界大舞台上的主角,如果他们不小心犯错的话,他们就会把公司带入歧途,公司这列火车也就注定要开往滑铁卢了。

 


Pre: 自媒体基础工具及网站

Next: 创业|90% 创业公司失败的原因:“信息不对称”


Table of content